某贤

【朝俞】他们是彼此唯一 查岗梗(下)

许是谢俞的欧皇体质显灵了,在几个小时后。宴会取消了。其他人都不知道,只有谢俞懂,因为他在几分钟前收到了贺朝的微信消息。


贺朝:小朋友我回来了

谢俞:嗯

贺朝:今天助理给我安排了个庆功会

谢俞:所以你今天不回来了?

贺朝:小朋友你怎么还揣测圣意啊,竟然还揣测错了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

谢俞:那是怎么回事

贺朝:让我给推了,什么都不能阻挡我和我家小朋友待在一起。

贺朝:【快夸夸我.jpg】


所以谢俞一点也不意外,他最近就老老实实的干活了。但是没有想到的是,他已经那么老实了,还是被人盯上了,因为嫉妒。嫉妒是一团火焰,只要有点可燃物,就一定会把善念烧的干干净净,什么缺德事都干得出来。妒火烧心的那位就是谢俞刚进来时看到的那个傻逼领导,他叫杨文远。没错,就是他们当年的那个杨三好。

半年后又有一个晚会,这次消息属实,因为贺朝已经跟谢俞报备了。也就是在这一天谢俞的短工合同也已经到头了,更巧的还是这天是刘存浩的生日,是几年前他和贺朝确认关系的时候。可气的是,贺朝竟然没有邀请他一起去!

因为是公司晚会,所以谢俞还是以员工的身份去了。

路上,眼前灯火阑珊,他的心里却被难受塞的满满的。说不在意那是假的,毕竟那是他此生最难忘的时刻。他心里正烦着,他眼前就蹦出一群傻逼。

没错,是那位杨三好同学干的,他是真的智障。去黑水街找的混混。那群混混只觉得名字有点熟悉,但是借着酒劲,再加着光太暗看不清。迎面就打,毕竟金主给钱了,还请他们吃了一顿,心情好得不得了。杨文远心里正得意,下一秒就笑不出来了。下一刻那群混混就都掀倒在地。

他向前走着,在宴会上借着难受的劲喝了很多酒,关系挺好的几个同事都劝他少喝点,最后发现劝不动,也不再自找无趣了。谢俞发现,原来自始至终能完全纵着他脾气的只有贺朝。

谢俞自认不是多愁善感,但他确实不是安全感特别强的那种,牛角尖钻进去了就很难出来。对啊,小时候的那些经历,怎么可能会养出一个安全感很强的孩子呢?

谢俞很怪自己,这么多年来他对贺朝的依赖性越来越严重了,真的离不开了,他恨自己竟然这么矫情。

他走到天台上,想要吹吹风,不想却被一双手搂住,谢俞条件反射就要干,但看清来人后,就一点气也生不起来了。贺朝搂着他,在他耳边轻语:“小朋友,纪念日快乐!”温热的气息喷到他的脸上,很暖。

谢俞闭上了眼睛,泪珠划过脸颊,涩涩的又甜甜的。杨文远跟在身后,正思索着他俩关系竟然那么好。“啊…亲…亲上了?”他震惊着。

天台上,两少年相拥,相吻。他永远是他的小朋友,他也永远是他的大傻逼,是只属于彼此的,他们都是彼此唯一。

——End——

小剧场:

谢俞:贺朝,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

贺朝:哎小朋友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我作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怎么会不记得我对象毕业的日子呢是不是。

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别说我前面的坑没添上,现实本来就这样,没有人会去管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即使是贺朝也不可能管得了那么多。他只需要保护好他的小朋友就好了。

下篇写啥呢,欢迎小伙伴们投稿。

以下几对西皮供选择:

朝俞 添望 飞丞  忱然

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